職場新鮮人必備的正確態度

職場新鮮人必備的正確態度

 作者 綠果子

在兩年多的時間內,我換過許多的工作,先是進入到了資訊領域,中間經歷過失業、上過勞工局的課程、作過網頁設計,甚至也進過餐飲業服務。
最後,又再次回到了資訊領域,稱得上是工作界打不死的小強,大概也不為過。曾經屢換屢敗的我,想要告訴你們,那些年我在工作中所學到的事情。



 (圖片來源:網路)


剛畢業的我,還算順利的找到了一份不差的工作。但是當工作漸漸有了些挑戰,我卻一直沒有把主管說的:「要我自己多看點書跟多學點東西的忠告」記在心裡。一心只想著:「我今天工作了一整天真的好累。」,也沒有自己再進修,只知道一味的問同事;與此同時,與我同期的同事,卻是逐漸被重用,我卻只看見他常常睡覺的狀況,沒看到他的努力,所以我也覺得工作摸魚沒什麼。一直到後來的工作都屢屢失敗,我才真的開始懂得反省自己對於工作的態度。


 (圖片來源:網路)

經過了第一份工作的失敗,我決心轉戰別的領域,卻在當中遭遇到更大的挫折,想做的東西都沒有足夠的基礎,最後又想:「我這麼喜歡做小點心,不如嘗試看看餐飲好了。」於是進入了餐飲業中,但是很快發現我的體力不堪負荷,餐飲業讓我更累,根本更別提進修了,又再次陷入低潮。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
歷經許多行業的我,開始思考著「到底真正適合自己的是什麼呢?怎麼樣的工作才是真正適合我的呢?」我開始看著一些人轉職成功的故事,發現這些人的特點都是「肯下功夫去進修。」可是我呢?好像怎麼樣轉職都是停在原地。那麼,不如我重新再回到資訊領域呢?不管喜不喜歡,至少必須要知道自己真正該改變的地方是什麼。

泰國公益廣告-做中學-鳳梨的故事

離開電腦走入群眾 工程師成功轉職成當舖店長

 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,但我可以說自己是願意學習的人,當然學習跟解決能力是同時必須培養的,有許多的事情確實是在工作中做中學,但同時也必須開始培養自己能夠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。起初不會的,多問幾次是沒有關係的;但隨著經驗的累積,除了問,也要先思考該怎麼解決問題。花時間抱怨公司只願意請經驗很足夠的人,不如自己先累積出那個經驗,我想這是我花了這些年在工作中學到最寶貴的經驗。

轉載《燈塔電子報》工作與職場專欄〈職場新鮮人必備的正確態度〉原文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