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務員的一句話 讓到手的訂單吹了

一切都進行的非常順利,一筆大額訂單即將簽下,誰知道…

業務員的一句話 讓到手的訂單吹了


作者 Peter

周末的午後,坐在咖啡廳裡,和朋友閒話家常,他說著近來在工作上遇到一件令人玩味的事,且聽他娓娓道來。

鬆餅冰淇淋咖啡
圖片來源: Pixabay

「公司近期在尋找新的供應商,談了好幾家,評估各方面條件,決定了一家要進行合約細節洽談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
閒話家常
圖片來源: Pixabay

「我和採購人員來到那間公司後,在會議和對方高層主管、業務人員洽談,談的過程和條件都很順利,後來對方高層主管臨時有任務要處理先離開一陣子。」 「感覺這期間發生了什麼事!」 「你猜得沒錯!」

滑手機
圖片來源: Pixabay

「對方的業務開始和我們閒聊,並且開始抱怨著老闆的政策、公司的環境,以及老闆苛待他之類的瑣事。」 「這個業務夠嗆辣的!」 「我和同事對看一眼,等著對方高層主管回來,我們匆匆結束拜訪。」
看手錶
圖片來源: Pixabay

「回到公司之後,這件事經過一番討論,我們決定要再繼續找新的供應商。」 「就因為對方的業務說了那些批評公司、老闆的話?」 「對!就因為這些,我們公司決定不跟他們簽供應合約。」 「但為什麼呢?你們有跟對方公司高層反應該名業務的言談?」 「沒有!這不需要,你想想看,一間公司裡面有這樣的業務存在,而且還能待在裡面,代表這間公司用人有問題,我們哪敢跟這樣的公司合作,萬一到時候合約簽了,後續更多的問題浮出檯面,這個責任,我跟同事要承擔,我們又不是傻子。」 時間15:39,我看著桌上的咖啡,細細品嚐這個故事帶給我的用人之道。

咖啡筆記本
圖片來源: Pixabay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