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」25年不參加同學會 堅持走自己的理想

是什麼樣的原因,讓一個人多年來不參加同學會, 「他」究竟是何苦?

 「他」25年不參加同學會 堅持走自己的理想

作者 Peter II

 同學會聚餐 愛比車、房、薪水和工作

在某次與畢業兩年的研究所同學閒聊,剛好最近班上辦了第一場同學會,偶然問起他為參加的原因,他低頭沉思一會,開始說起一位哈佛大學教授的故事……

選擇
(圖片來源: Pixabay)

「美國有一位學生博士班畢業後,25年的時間不曾參加同學會。他立志有一天要成為哈佛大學的教授,他知道參加同學會會影響到他的心志,索性多年缺席。同學會是個充滿比較的場合,沒定向的人參加會被牽著鼻子走,覺得有人在哪個產業發展好、賺了多少錢、買了房子和車子,就急著轉換跑道,放棄原本所規劃的道路。他選擇走學術的道路,多年來持續投入在他的專業領域中,最終他如願以償成為一名哈佛大學的教授。」

規劃
(圖片來源: Pixabay)

「你也知道我和其他同學選擇了完全不同的道路,他們選擇了金控、外商、海外台商…等等上市公司,而我呢?選擇再去職訓局學習機械相關的課程。結訓後,我也不選擇像大立光、上銀這類的公司,反而去中小企業,光薪資就不如他們,但我有一個長遠的規劃,我要堅持下去,不被他們所影響。他們很多選擇用健康換取金錢,每天的加班稀鬆平常。短期所看好的,將來一定好?」

堅持自己規劃
(圖片來源: Pixabay)

確實,人生的道路不走到最後,永遠無法論定當下的選擇到底是否走得長久。沒有人知道明天、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堅持自己的規劃而不囿於旁人眼光需要很大的決心,或許同學會缺席也好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