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洪荒之力更重要 職場抗「酸」力

職場當中需要哪一力?比起洪荒之力,你還需要這「力」

比洪荒之力更重要 職場抗「酸」力

作者 Peter II

就讀研究所期間,最初對於老闆的講話方式非常不適應,他總是用很酸的用字和語氣來糾正我需要改進的地方,如同拿著機關槍在掃射,一句接著一句射來,心裡常覺得不是滋味,特別當其他同學說起他們老闆是「好好先生」、「慈母」型時,自覺真是選錯了。

進入職場
(圖片來源: Pixabay)

進入職場之後,慢慢了解老闆的用意……
經手的某件案子,需要和其他廠商接受顧問的輔導。某家廠商對顧問指派的窗口,經常用酸言酸語對待。幾次下來,窗口換了兩位,雖然沒有明講緣由,但看得出這兩位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,心理上無法招架,不懂調適這些言語對她們的影響,索性選擇不再面對。

職場關係
(圖片來源: Pixabay)

而在公司不同部門當中,我也曾面臨其他同事帶著酸味的言語,因著過去在研所期間老闆給的磨練,我很自然從容應對,如同船過水無痕,在我心裡沒有留下任何情緒。我才明白自己的抗「酸」力,已經達到一種境界,能夠對這些酸言酸語處之泰然。這也特別是職場新鮮人需要磨練的能力,不管面對同事、廠商、客戶,能夠不被負面的言語所影響和擊垮。

職場老鳥最愛K菜鳥的一句話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