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父親的感嘆――一句發人省思的話

「取捨」是人生面對最大的問題,每個選擇背後,有著不同的後果,身為一位父親,你會如何抉擇?

職場父親的感嘆――一句發人省思的話

作者 Peter II

課堂當中,老師神采奕奕講授課程內容,學生們在台下聽得津津樂道,心中不斷發出對這位廣告界奇才的讚嘆,這時老師話鋒一轉,講起了「取捨」......

省思的一句話
(圖片來源: Pixabay)


「我畢業之後進入廣告界,我選擇事業為人生所追求的第一目標,結婚有了小孩之後,仍然不改初衷。做這行常常加班是常態,回家兒子早已入睡。作為一位父親,我缺席了陪伴兒子成長的過程。人生是一場取捨的功課,我選擇事業,放棄了家庭,我和兒子的感情大概只比陌生人再多一些。唯一讓我欣慰的事,今年兒子用line傳一句『父親節快樂』給我,就這麼一句,沒有別的。你們還年輕,記住每個選擇會帶來不同的結果,我選擇事業,帶來了財富、地位,我沒有後悔,我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」

選擇
(圖片來源: Pixabay)

全班陷入一陣沉思,我想著人生過去的種種,勾畫未來選擇的優先次序,我會和老師做出相同的選擇?

《加班之王》:廣告人之歌

腦海中想起近期看的一篇新聞,分析行政院主計處在2015年《薪資及生產力統計資料》和《人力運用調查》,發現93個行業中工時長的前三名為:
 1.保全及私家偵探服務業
 2.公共汽車客運業
 3.美髮及美容美體業

其中第一名的保全及私家偵探服務業工時長達222.2小時,遠遠超越「平均值175.3小時」46.9小時,顯然選擇的行業類別對於工時長短佔很大的因素,也影響到人生其他層次層面的時間運用,特別是家庭方面,許多雙薪家庭衍生出鑰匙兒童的問題。

鑰匙兒童 

短暫的沉思過後,老師繼續講著課,而我內心也有了答案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